12/18

終於有時間慢慢來寫日誌了.

 IMG_2779[1]   

這是我最後一個project, 想想真是很有成就, 在短短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做了這麼多事.

IMG_2816[1]  

有圖有真相, 我可沒有在唬爛哦!

 

11/17

11-17-2012  

倒數第二個案子了, 好期待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PS. 已經做到倒數第二個案子了, 就來驕傲發表一下, 除了第一個作業拿到A之外, 其餘我都是拿A+唷! 我常想, 如果工作上也能都是表現A+, 或是工作上也有這麼順利就好了.

 

11/2

IMG_2529ss  

看起來超簡單的floor plan, 卻花了我好久的時間來畫, 我覺得我是浪費很多時間在搞懂規格(翻譯成中文), 而不是難在畫圖, 比起別人要辛苦在看懂英文, 而不是學怎麼畫.

真希望同學雖然是美國人, 也和我一樣看不懂, 要花很多力氣時間在搞懂規格.

IMG_2529s   

而且我愈畫就開始擔心, 我畫的都是美國的規格, 房子和格局, 台灣哪來的火爐? 有屋脊的木屋? .....

10/26

IMG_2458  

one point perperspective

10/23

10-23-2012-arctecture graphy  

這是今天交出的project4- two point perspective.

超刺激的@@!! 一早當我還悠哉的拿著我的作業準備列印, 突然發現前面的同學的作業怎麼畫的跟我不一樣?? 結果是我只畫了左邊的建築, 右邊的健築圖也要在今天交出. 整個人嚇到快瘋掉@@. 大概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也有幾位同學跟我作伴, 也問好了怎麼補交的問題. 

10-23-2012-arctecture graphy-2   

接著老師當然又教了新的進度, one point perspective.

到目前為止, 只算大項的透視圖法, 已經學了三種, 這是第三種, 腦子真的要打結了@@. 已經可以感覺到同學們的緊張, 因為有人已經出動手機錄下老師上課教的, 然後一堆人在老師講完後把老師畫的拍照/_\.................灰張緊張刺激.

下課後, 我馬上火速趕出作業, 只花了二小時, 及時趕在今天交件. 我自己都很驚訝!! 因為我竟然畫的很順利! 竟然記得要怎麼畫!!!

IMG_2435s  

犒賞自己去方圓百里內唯一一家的珍珠奶茶一杯和榨菜肉絲米粉, 回家繼續奮戰下個任務, 唉~~甜蜜的midterm結束, 又要開始超忙了......

ps. 我想說........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老師帶你...&%$#@. 上圖學是我最開心的課, 反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室內設計I, 卻上的狠痛苦, 加上遇到難應付的同伴, 呼~~真是幸運 ==ll.

 

10/13

10-4-2012-03S  

9/25, 9/27

9-28-2012-02  

本週整個忙翻過去, 早就畫好的案子, 明明只剩下字和粗細線了, 沒想到這看似簡單的事, 至少花了我三天時間...., 下週恐怕更忙@@ll......., 而且9/27上課前才剛交上作業, 老師接著宣布這次的新作業要在下週完成.../_\ 真無言, 是有沒有喘息的時間啊...., 不過我真的好愛畫這東西, 因為圖學是最不用動腦的作業了(我是指不用去動腦設計).

上次的作業是把四個建築的立體圖轉成三視圖和剖面圖或平面圖. 而這次的作業是反過來, 參考給你的三個建築的四個視圖資料, 把它們畫成立體圖, 並根據不同的立體圖畫法來畫出.

老師用投影片教我們三種平行線立體圖畫法:

1. ISOMETRIC

2. PLAN OBLIQUES

3. ELEVATION OBLIQUE

9-29-2012-01  

如何上陰影, 最後再交代一個額外的工程字的作業.  老師真的很會教, 不是教過就結束了, 大概很多同學都寫不好工程字體, 所以他又再印一份講義, 然後略講一下, 讓我們用不同方法再去加強字體的書寫能力. 而我明明火燒屁股的任務是室內設計的案子, 可是回家還是控制不住的一有時間就去解題. 呵.

另外本週六還有校外活動, 去看建築. 可惜我真的忙爆, 不可能去的.

9/20

1.繼續上次進度(三視圖-->剖面或平面圖-->45度切面標示材質)

2. 教: 材質及實線虛線的line weight( 粗細線). 另外根據物體的遠近, 畫出線及材質線的粗細(近的清晰--> 粗, 深; 遠的物件模糊--> 細, 淡).

 

9/17

9-18-2012-1  

1. 繼續完成上週進度.

2. 用sketchup講解如何畫section view和floor plan

3. 將所有四個建築各個四種視圖, 任意切二導45度線, 然後依據圖示材質及材質表現畫法, 將切線範圍內畫上該材質圖示. 

真巧, 昨天才下載google sketch( 因為當年用的3D軟體所需要的硬體我沒有), 今天老師就用它來示範, 我真幸運.

 

後記: 今天老師路過我旁邊時問我, 你畫這是幹嘛? 我就講解給他聽, 結果他就有點驚訝, 然後忘了中間我們的對話了, 只記得他說, 同學們還沒到你這個等級( 因為很爽的事就特別記得, 哈). 其實大概只是因為老師並沒有講的非常清楚什麼線是要的, 什麼是不要的, 加上他也教過隱藏線和實線, 所以我就把產品設計三視圖的圖學原則照著畫, 結果是, 建築圖學這部份要的不是完全精準, 所以就變成這樣的結果.....

 

9/13

9-18-2012      

(ps.因為規定要用4H狠輕的畫, 所以灰常不清楚)

今天講解剖面視圖(section or floor plan), 然後練習.

我真是太喜歡圖學課了, 我的進度總是超前, 感覺超美妙!

每次下課都好愛留下來畫完再走, 剛開始只是因為利用學校才有的圖桌(家裡沒有), 後來漸漸養成這個好習慣後, 再加上這是我善長的東西, 所以畫圖學作業變成我好愛做的事,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可能需要考慮是不是要吃安眠藥了@@, 因為我明明很累, 如果10點左右正常時間去睡, 卻自動在1am醒來, 但隔天早上六點半要起床準傋上8am圖學課, 如果1~2am才去睡, 卻躺在床上又睡不覺@@, 結果變成每次去上圖學課, 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有睡過了沒??!! 不然就只睡了幾小時吧? 但更神奇的是, 大概是因為太喜歡圖學課了, 我竟然在這種情形下, 完全不會想睡, 每次上課總是精神超好的, 我這樣真的是太奇怪了@@!

9/11

9-10-2012-01  

講解建築1的三視圖, 接著就是同學自己繪圖的時間, 最後發回project1, 略講一下評圖及錯誤說明.

9/6

今天交出我們的第一個作業, 然後教了三視圖, 接著就發了作業, 1. free hand 去補足三視圖中缺少不足的視圖, 並完成立體圖 2. 連連看, 看三視圖去回答立面圖是哪一個? 3. 把立面圖用老師提供的三視圖圖框, 用描圖紙畫出它的三視圖 4. 把四個建築的立體圖, 回去先想好或畫好它的三視圖, 並畫好工程圖框, 下次上課來把它縮小比例畫在工程圖裡.

輪到同學們自己去練習時, 我超驕傲的, 哈, 因為這是我最最最擅長的嘛~, 都不知畫了幾百年的三視圖和立體圖了. 所以當同學在邊練習和邊發問, 我已經畫完作業1~3了. 果然做有成就感的東西就是不一樣, 回家連夜一直拆解建築物的三視圖都不會累, 連夜完成4個建築的三視圖. 不過覺得很有趣的是, 以前大學在學三視圖時, 我們也是聽完老師講解後就自己畫了, 跟本沒有人會問老師什麼問題, 不是就要自己去想出來嗎? 可是這裡的學生問題超多的!! 一直問好久, 是什麼可以問這麼多啊??

9/4

今天教如何寫工程圖上的字體, 也告訴你這些字體的發明, 是為了統一書寫的字體, 好讓看圖的人能看懂你的字, 我喜歡這個練習 :)

8/30

今天只講了如何用不同軟硬度的筆芯來畫粗細線, 線條規格. 以及各圖例的標示. 

在我努力"用力" 快畫完時,  嚇然發現有二個圖我是畫錯方向的(要旋轉90度), @@ll.....真的狠想吐血, 因為都已經那麼"用力" 畫完稿了, 線條的痕跡是不可能擦掉的....., 實在狠想重畫, 但一次不是重畫一個就好了, 是要連帶其他八個圖都要重畫(他們都在同一張紙上啊~~), 我實在作業太多了, 怎麼樣也擠不出時間重畫, 況且家裡也沒圖桌......, 唉~~只能忍痛交出不完美的作業. 這個故事告訴我, 下次不要那麼"用力"的畫啊~~.  

 

8/28

201208282  

建築圖學目前對我來講真的是最輕鬆的(因為我回家不用花時間, 也不用去思考和研究). 今天老師速度開始加快, 先快速帶過三個練習題, 把比較有難度的技巧教我們, 然後讓我們練習. 然後再帶過另外三個習題.

今天的圖都比較有難度, 加上老師今天只有快速帶過難的部份, 所以練習時, 我真的還有點忘了老師才剛教過的, 果然年紀大有差. 下課後我當然還是留下來完成作業才走, 不過這次不是只有我了, 還有其他同學了! 而且同學跟我打招呼時, 我才發現原來我很讚吔. 因為他只畫了二個練習, 而且還問我怎麼畫其中一個練習, 我這才發現這些技巧真的是很容易忘掉, 還好我都是當天在學校畫完, 不然肯定忘光, 花更多時間來研究和畫完.

8/23

  IMG_2053[1]    

今仔日, 老師詳細介紹我們買好的工具, 認識工具, 如何使用工具, 然後是介紹線條, 如何用製圖桌, 裁紙.

接著老師示範如何用圖桌及工具來畫圓, 畫水平及垂直線, 再讓我們練習. 最後再親自示範畫圖框及幾個練習作業.

真不錯! 老師已經把練習作業, 寫好清楚的繪圖步驟, 印給同學講義了, 但還是親自清楚的先畫給我們看!! 我們在練習時, 他可不是坐著蹺腳休息, 而是邊走邊看邊回答我們問題並示範, 超親切的, 我狠幸運吔!!! 這學期目前的三個課都非常值回票價! 沒浪費我的時間和錢!

ps. 我超優秀的!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基本工在業界應該是用到機率很小, 現在應該都是用電腦來繪圖, 所以買工具上我是能不買的就不買, 像圖桌這種東西, 絕對不可能買!! 加上開車也很傷荷包吔! (充份發揮省錢功力!) 所以當下就決定留在學校利用學校的圖桌把作業畫完, 不要改天再開車來畫圖. 才剛開學就在走廊圖桌上用功畫圖的學生! 哈!

 

8/21

圖學課的第一天介紹了一下課程, 工具, 環境和規則, 然後提早下課. 沒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