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12-05-2012presentation  

這學期最後的一個專案- bathroom & master bedroom design.

這是我最隨便做的一個作業, 因為我整個心情上做到最後非常沒有成就感, 又極挫折. 

雖然說對於如何設計還是很沒有sence, 但是至少對於色彩, 平衡, 各空間等有個入門的概念.

 

11/17

PROJECT 2- kitchen-11-12-2012  

p2_頁面_2  

project for kitchen design.

做的要死要活的案子, 結果總是看起來很簡單. 這次的案子完全沒有設計可言, 完全是客戶要的東西, 所以當結果出來時, 其實我都沒有興奮開心的感覺. 反倒是我的客戶, 開心的不得了, 竟然還跟我說, 他要我的簡報, 而且是原版大小20*30inch. 她要印出來裱褙.........@@

不過話說回來, 設計本來就是在設計客戶要的, 又不是設計你要的.

10/12

LIVING DESIGN

presentation10-07-12S  

presentation10-07-122S  

9/24, 9/26

9-28-2012-03  

這些是快速為客戶略作的色彩計畫.

話說因為老師難得發了一張講義, 裡面寫著從頭到尾這次為客戶設計客廳專案的主題和如何進行( 唉~如果專案一開始進行時就發就好了/_\), 超感謝老師後來移駕去教interior design2, 因為我只好去找助教問問題, 意外發現助教人超好, 而且有耐心為破英文的外國人解惑, 太棒了! 終於找到這堂課的救星了!!!!!! 天啊~~

不知是福還是禍啊? (是福啦~至少學到東西) 在完全搞清楚方向後, 發現我幾乎要重新進行專案了@@ll......Orz, 總之, 我不想膚衍有交就好, 所以我差不多要重新進行一次, 而且在下週一前完成!

1. 為客戶做色彩計畫(我原先的客戶退課了, 這就為什麼我要重作了, 衰)

2. 為客戶挑一件藝術品, 為什麼你挑它? 它給你什麼啟發和靈感, (從st louis art fair 裡挑選或是其他地方找到, 但作品是可以買到的). 之前跟本沒明白有這些限制, 還被我客戶誤導.....

3. 挑選傢俱, 配合客戶喜歡的色彩計畫, 注意傢俱的挑選並且能使藝術品更顯完美, 彼此融合.

4. 完成規定比例的平面圖, 包含合理的通道和傢俱

5. 完成二面立面圖, 其中一面限定為火爐那面

6. 完成所有視圖的彩圖Randering (包含材質和立體)

7. 用InDesgin 設計發表的專案, 完成專案.(包含材質, 傢俱, 視圖, 色彩...都要放上去)

當我寫完上述事項後, 真覺得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9/19

9-19-2012-1  

1. 教如何使用Adobe InDesign CS5軟體, 要用它來作簡報

2. 繼續完成floor plan & 樣品準備 

9/12,9/17

和你的客戶確認floor plan(定案), 開始為客戶找傢俱, 織品, 所有你會用到的東西, 找出樣品和圖. 並繪製定案FLOOR PLAN.

9/10

今天上課是我最輕鬆的一天了, 因為今天老師就示範利用上次選的floor plan, 然後用描圖紙略描下客廳的範圍, 示範一下如何去做傢俱擺放的設計可能性, 然後接下來就是自己去為你的客戶設計了.

9/5

 

原本寫設計日誌的目的是要記錄課程, 但是發現我的語言能力真的太差了, 所以愈來愈不能完全抓到上課的內容, 所以上來分享就變成不是真實課程內容了! (我只好放棄了...鳴) 不過我還是會分享我理解的內容和日誌.

 

今天發表你為客戶設計的色彩計劃, 因為我不能抓到課程內容, 所以雖然是完成作業了, 但卻因為沒有準備要發表, 所以變的不知所云, 唉~又是一個失落的夜, 下次我會再更努力, 準備的更好來發表.

 

另外做了三件事, 1. 為你的客戶找一件他可能會喜歡的藝術品. 2.發了一大張的floor plan(我猜中文是施工圖吧?) , 我們要把客廳描繪下來, 下次為你的客戶設計. 3. 介紹在教室旁的室內設計資料庫, 裡面有書籍, 布料, 木材, 地板.....各式建材的樣品(sample).  

 

8/29

 

今天用投影片介紹了色彩, 包含色彩帶來的感受和效果, 如何用互補和對比等各種方式來配色....等, 並且利用圖片來反問我們的視覺感受, 以及假設不同需求的客戶, 我們會選擇什麼色彩為他們設計什麼色彩....., 然後就開始把自己上次描繪的空間, 選擇三個配色方式來為你的客戶設計. 接著我們各自就開始拼命利用學校提供的彩色筆來上色.

 

而我就從回家後沮喪到現在...., 為什麼英文這麼難啊~~.  學幾百年英文還是很爛, 老師講什麼我都只能抓重點聽, 所以當大家開始奮力進行時, color schemes? 什麼color schemes碗糕? 我都還搞不懂如何做色彩計劃. 我該怎麼做......

 

老師其實真的教的很好, 每次都在短時間就把重點都教給你了, 而且是以互動的問答方式, 然後其他時間就交給你去完成作業, 而每次的作業都非常的重, 也出非常的棒! 充份讓你從作業去練習思考和學習到內容!

 

後記: 當今天下午完成今天上課的作業時, 我真的覺得很驚人, 因為我才短短上課三堂, 我就學會了狠多東西, 像是今天做的事, 如何從一個設計案裡, 看出它有哪些設計原理, 用到哪些設計原素. 設計是真的有方法的, 因為這些是前人累積出來的經驗美感值. 同樣的, 你也學會如何利用這些原理和元素去為一個空間做設計. 這些原理和元素, 不再是冷冰冰的課文, 如果是我台灣的老師教, 就是老師讀課文, 學生在底下努力理解(彷彿在聽老師講外星話) 或是神遊去了.....

 

 

 

8/27

 

201208281  

 

今天老師用投影片大概講了一下室內設計原理和元素, 然後就請我們從雜誌裡找到一張照片, 用描圖紙把輪廓描繪出來, 然後把設計原理和元素去對照這個設計, 看看它是否有包含了這些元素. 下次上課發表你的解析....

 

作業: 外加閱讀, 線上測驗2, 研究客戶的設計案.

 

8/22

 

未命名-1  

 

今天一開始上課, 就不囉唆的請同學把上次交代的"作業1", 上台向大家簡報(節奏好快都不浪費時間的課唷!), 聽著第一組同學一搭一唱毫不緊張的報告, 好像認識很久討論狠久似的!! 我們明明才一起一堂課吔! 也只在課堂上討論沒多久吔! 怎麼都好像唸過室內設計的大二還大三學生了啊!!! 看到這裡我心裡都涼三截了我....., 待會換我是要怎麼辦啊...., 報告又不完整, 英文又沒辦法像唱雙簧一樣的霹靂叭喇的講......, 而且大家都是二個一組合作的上台報告作業, 只有我和我對面的是一個人, 因為我們兩個是唯一沒邀請對方合作的一對. (ㄎㄎ..) 時間隨著同學一組組的報告過去, 我也在這時間裡一邊聽一邊盤算我要講什麼. 最終論到我時, 我的表現也沒有我想像中糟, 最重要的是我有抓到主題, 也有表達到我的想法看法, 還和大家分享到我的資訊.

 

接下來的時間老師很快的略敘, 我們接下來要模擬為我們的客戶做室設, 從設計客廳, 再來是廚房然後是主臥室和廁所及浴室. 而我們可能要如何去了解我們客戶的需求. 講完後, 就自己分組(2~3人), 選一位同學當你的客戶, 先不去考量預算, 然後互相訪談了解你客戶的需求.

 

後記: 今天真是感謝老天爺保佑!!! 讓我在八點多左右自動起床(大概睡不到四小時吧, 而且這不是我平常會超床的時間)! 不然我今天就死定了.(手機不知怎麼的自動設定成小聲, 響了都沒聽到!)

 

今天又是像洗三溫暖的一天, 二天前我還是閒到要花轟的人, 二天後我變成忙到要花轟的人, 忙還算好, 外加壓力超大, 因為我在做超出我能力範圍的事太多了!!

 

本來都已經只有半天的時間來完成室設一堆的作業, 還要抽空去學校處理financial aid的事, 更氣的事, 我跑了兩趟都沒辦成, 真的OOXX. 所以在睡眠不足下, 加上我早上11點才真正開始搜集我今天要簡報的資料(而且, 也只用昨天一晚的時間, 來找出一位我覺得具有影響力的室內設計師), 12點時都還弄不出像樣的東西, 我真是又急又慌, 壓力超大, 心裡一直想退到這堂課吧?! 今天弄不出來就不去了....

 

我想一大堆心理戰術來說服自己(明明就一個自己, 搞的好像有人在跟我對話), 我記得朋友曾說: 事情變的困難並不是因為事情本身難, 而是因為我們覺得它困難而不去做, 讓它變困難了. 不過這招此刻似乎無效, 因為我去做了@@, 事情真的超難, 我又沒有室設的背景, 一點這方面的歷史都不清楚, 語言更是一大困難, 我沒有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大量閱讀英文來找資料像讀中文那樣輕鬆, 才不到一天時間, 要我找資料還要做好簡報, 然後還要閱讀一大篇課文再上網做考試!!! 救狼唷~~~~~這事情是真的難吧!!!

 

最後我只好告訴我自己, 你不要再想了, 你在SUSHI 店工作時有多辛苦, 有人教你怎麼工作嗎? 什麼事不也都要自己去學. 而且別人對待你有多麼的不尊重你, 工作上, 誰會在乎你的感受和安慰你. 而且我又沒有時間慢慢來, 等英文很好再去修課, 我隨時可能回台灣. 好吧~最後, 我把握最後幾小時, 把手邊資料盡可能的整理完整, 弄出簡報. 剛好再吃點東西, 就上學去了~~~

 

今天完成討論後, 我跟教授講一下我的憂慮, 還我真的很想學的心, 但我都還沒講到我是不是該退掉課這部份, 教授就一直很好的說他覺得我今天的簡報真的很好, 而且語言也沒問題....叭啦叭啦的, 經過小小聊天後, 看來老師覺得是OK的, 太好了! 雖然壓力超大, 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撐下去, 因為我還有其他的圖學, 設計和英文課, 我盡量....撐著.

 

但至少今天最終是可以安心和含笑的去睡了...., 最終我還是PASS今天的室設課了.

 

 

 

8/20

 

第一天的室設課, 沒有什麼開學第一天的暖身, 沒有老師講解你坐著聽就好, 第一天就要你去做, 你做出來給我看, 講給我聽! 不是我在台上講, 你在台下打哈欠.

 

今日之毫不客氣的很多作業:

 

1. 介紹一位對當代室內設計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

 

2. 閱讀chaper1

 

3. 完成blackboard的quiz

 

我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完成!!! (明天有課, 後天就要發表)

 

我想從這個作業裡, 我可以訓練到膽量(對眾人發表), 製作簡報, 找資料, 運用時間的能力, 也對設計師,產業和資源能更有認識. 當然還有英文能力, 哈! 或許也有學到如何教學. 常常聽到成功的設計人和老師抱怨, 現在的學生缺乏熱情, 教學很失望. 但我想說, 真的是沒熱情嗎? 還老師不懂得如何教? 讓學生熱不起來. 有的老師或許備課的非常認真, 自己能力也是很好, 但是你用對方法了嗎? 我想, 道理可以拿運動教練來比喻, 好教練不表示可以當選手! 但是卻是懂得如何開發和訓練選手.

 

 

 

註: 我想提醒我自己, 最終你是想回台灣成為室內設計師的, 所以能學多少, 就對日後多少有一分助力,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記得你說過, 你人生的第二個職場, 你不要多有成就或是多有錢, 選擇這個, 只是你選擇這份工作, 會讓你喜歡自己(快樂)! 所以, 開心的去玩吧! 不要害怕做不好, 不要害怕自己的愚蠢(這麼厲害就不用去學了). 人生很短暫的, 要笑看人生, 不要浪費時間在憂慮和害怕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