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8s  

終於到了學期中, 課業上的重擔減輕了許多, 而狠久未聯絡的朋友, 也終於有機會帶我去她一直想帶我去的地方. 我們很幸運的沒有錯過秋天彩色的樹林.

IMG_2390s  

看著眼前美不勝收的美麗丘林, 對於我這個生長在台灣的小孩, 已經是很讚嘆了, 但是我朋友卻一直說, 在她小時侯這裡都不是這樣子的, 比我現在看到的更美! 現在因為政府沒有錢, 所以這片樹林都長的密密麻麻的, 以前可以看到樹林整整齊齊的, 還有大片的草原, 你還可以看到下面的美景.

一路下來, 聽著她說著過去的光景, 以前是如何坐在自家的前院, 看著各種動物在面前活動, 鹿, 牛, 地鼠, 鳥......., 以前要開好久的車才能到鎮上的銀行, 一年只有冬天小孩子才能上學, 因為小孩也要幫忙農務.

我突然很感嘆, 人類一直努力在讓生活更方便, 生活更好. 但是現在不論你在什麼國家, 你都不覺得你的生活更好了, 你都覺得大自然被破壞的更醜了. 而且, 我們生活的更憂慮, 更冷漠.

 

IMG_2395s  

IMG_2402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