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paint chips p1  

上學期最後一件作品終於po 上來了, 哈!

IMG_2754  

沒想到有這麼多方式可以來創作, 真的相當好玩.

這個作業同樣是只能用灰階來表現, 你要去賣場拿paint chips, 就是像台灣特立屋不是有賣油漆, 然後有些油漆廠會在旁邊附上他們有出顏色的色卡. 你必須用不同灰階的色卡, 利用它來做一幅自畫像.

 

11/17

11-16-2012  

project6- balance: symmetrical balance, asymmetrical balance, radial balance

原本以為尋找"平衡", 只是一個作業而已, 做完後才從老師的解釋和同學們的討論中學習到, 原來"平衡"
在各種的創作都是最根本, 最重要的東西.

各種創作不管多棒, 少了平衡, 就不是個好創作, 或者說, 就是會怪怪的, 不平衡.

11/9

11-17-2012-01  

11-09-2012  

最近只能用, 忙到爆肝來形容++.

我真的非常充份運用我的每一份鐘. 可是這星期還是忙到每天平均只睡5小時@@.

沒時間睡就算了, 連吃都沒時間...., 現在恐怕是繼國中之後, 我人生中最瘦的時期了吧?! 等我有空回去Joe那裡時, 再量看看, 到底還有沒有49公斤.

這是project 5, 把一幅名畫用5個黑到白之間的色階, 色彩之間只能用直線條, 然後重新表現這幅畫. 我用壓克力顏料來表現, 可惜拍照效果沒有實際的畫的好看.

我很喜歡這個案子,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學進度都太快了? 所以這個沒有手稿的案子只有二堂課的時間就要交出. 我還以為我們會有更長的時間, 但是我今天留到下一堂課的同學都來了還在畫, 發現他們在做的專案是我們的project 3, 我猜想他們大概是和我們是上同一堂課(不同時段), 但如果是真的, 怎麼進度差這麼多? 我怎麼這麼衰, 都要爆肝了, 還給我進度超速的課. 而且這堂課學生好多, 氣氛也跟我們很不同, 感覺有活力, 同學也開心多了......

 

 

11/1

start 

project4 還挺無聊的, 也還好如此, 讓我有時間做其他功課.

其實都已經弄出作業了, 但還搞不太清楚作業是什麼? 因為老師愈來愈混, 這次沒發專題手搞, 所以我只知道要用同一個主題來重複它, 然後看到它會聯想到什麼? 所以我最後就快速的弄了一棵星星聖誕樹 :)

10/26    

未命名-2  

project 4 都還沒交出來, 就忍不住想開始畫 project 5

超有趣的! 記得project 1 是把影像線條化. 而這個project 則是把影像, 選黑到白色之間變化的5個色階, 並把相異色階之間的邊緣只用直線來表現.

沒想到可以有這種玩法! 以後沒事想畫畫, 可以來用這招! Love it!!!

 

10/12

project3  

 

project3-2

  project3-3  

9/28

9-28-2012-01  

這是的主題是設計圖形(Figure Ground Reversal), 圖形之間必須共用邊(界), 每個圖形必須用到三個不同明暗度的色彩(黑~白之間), 至少7"*7"大小, 不可以只用簡單的幾何圖形. 

剛開始還覺得很有趣, 當要延伸時就開始頭大了, 到現在都在想不出解決之道......., 不過光看自己設計的單一圖形, 就覺得好可愛, 好有成就感, 以後就會設計圖案了!! :)

9/21

9-21-2012-01   

今天交出這次的作業(利用6" *6" 大小的黑紙來創作二件作品, 每一塊你所剪下的東西都必須要利用到, 不能丟掉.)

後記: 老師狠好笑, 我在做這個狗撒尿時, 老師拿著我剪下尿尿攤後的狗身體也在動動腦, 比一比說: , 狗喝尿. 又拿剪下來的眼睛部份說: 可以拿來當跳蚤. 哈哈

9-21-2012-02  

我狠喜歡這次自己的創作! 自己都很驚訝自己的點子還挺不錯的, 哈.

而且沒有花太多時間, 非常有成就感. 每次在創作的過程裡, 就自己一個人在偷笑, 這種感覺真好.

 

9/7

lines

今天開始新的project, 用剪貼方式, 發揮你的想像力, 創作一個黑白相對映的作品, 白的那面你只能用你從黑的那面剪下來的紙. 

同時今天要把project 1( Lines)交出. 老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有同學交作業所以心情很好? 總之今天的老師心情好, 連跟我講話的態度跟之前差頗多的內. 

後記: project1 我真是不知畫了幾百次, 試了不同的照片, 就連最後定案畫了快1/3, 都還不小心畫了幾條錯方向的線, 只好連夜重畫趕圖, 我都快變蕭薔了我......

        雖然是完稿了, 老師好像也滿意, 但我不太滿意, 因為我覺得我沒有新意啊~~, 實在是沒時間好好動動腦.

8/31

原則上老師似乎是採取, 自生自滅的方式, 有問題你就問, 沒事他就不理你. 跟我大學的技法老師一樣內. 沒教什麼東西. 看似簡單有趣的第一個作業, 令我陷入困境了,  看來是個棘手的作業@@, 試了幾個圖, 我幾乎無法把它線條化, 快瘋了........ 

8/24

今天整個沒電力到極點, (已經連上四天課了...@@超累), 一進教室看到老師竟然是東方面孔, 既驚訝又有點驕傲, 但是當時間到時, 老師請大家再等一下未到的同學, 大概十多分鐘, 然後就放我們放空, 我的心情就有點小不爽, 憑什麼我們準時的人要被懲罰浪費我們的時間?

第一堂課竟然是設計1~4 個階段(等於有四個不同課)的學生共同在這, 同老師, 老師分別向四組介紹各自的project, 感覺當這科的老師很輕鬆, 而我們的第一個project是找一個現有的影像, 以線條來表現它. 這樣就結束今天的課程了! 接下來就是要走都隨你便.....

我很喜歡這樣的主題, 這是我一直想學的東西, 從來沒想過用這樣的方式來創作. 我原本以為這堂課會是有課本, 然後教你設計的概念, 然後穿插一些作業, 比較偏理論和研究的. 沒想到竟然是有點像藝術創作的課, 這一直是我想玩想學的東西(不過沒拿來當第一志願, 因為總是先考慮先學能找到飯碗的, 實在點)

我一直想學的是如何開發創作, 如何去觀察, 如何去思考, 然後把你的想法用各種方式和色彩去傳達, 而不是技法. 雖然我從台灣的大學設計系畢業了, 但我卻沒學到太多引導創作開發的事, 更別說學到紥實的技能(連高職生都不如). 那我在大學學了什麼? 嗯~~一點點的電腦輔助工具技能, 設計專業領域在做什麼的基本概念而已, 作業, 就是直接說: 請你設計出一款手機. 疑? 那我要去思考什麼? 我要怎麼去設計一款手機. 老師不會教你. 我記得我當時, 就是運用自己的美感, 再看看市面上手機的樣式, 然後就這樣創作出我的改良版超襲作品. 大概花最多的時間就是做出模型來. 但從這個過程裡你可以看到問題可大了! 最基本的開始就是錯誤的啊! 學生跟本沒學到怎麼"設計"!! 怎麼去思考? 為什麼你做出這樣的設計? 怎麼會是去看市面上的產品呢? 那你一開始就是在抄襲而不是"創作"了! 但是最重要的就是這部份了!! 你必須要知道如何去"思考". 所以日後在我在工作上就會遇到很大的瓶頸, 即便很努力用功, 跟隨在設計的新訊上, 但你永遠在看別人如何創作, 卻不知道如何開發自己.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學習經驗, 我個人又不代表別人, 在台灣設計展上很多設計同學都有優秀的作品. 我怎麼能說在台灣學不到呢? 不過話說回來, 那又為什麼那麼多成名的設計師都是在國外深造的呢?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