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轉眼, 這次來美國又過了一年一個月了!!! 但可以真的約出來見面聊天的朋友只有一個, 自已都很佩服自己忍受孤單的能力, 這是住在台灣土生土長沒有一個人出外居住的人無法想像的, 就算可以想像也無法體會吧....

而我那唯一去年認識的新朋友Kira, 是跟我同一天飛機來到這裡念研究所的台灣學生, 她因為去佛堂的關係, 人脈真是廣的不得了! 跟我真是天差地別, 妨彿我是孤僻難相處的怪咖, 而我的世界就只有教會認識的外國人。 四個月前左右, 因為她的介紹而認識了另一位台灣女生Jeniffer, 她則是一個因為媽媽的關係, 短期來美國打工賺錢, 雖然我們只見過一次面, 但就在Kira和來拜訪我的同學湊合下, 在Jeniffer回台灣前, 在我家辦了一場BBQ party, 好囉~然後又從Jeniffer那裡認識了Sherry--高中畢業後全家來美國定居的台灣人, 而Sherry並不認識Jennifer唷!是Sherry有天去華人超市買菜時遇到收銀員Jeniffer, 問她有沒有興趣到她公司上班(她們公司缺會雙語的人員). 而Jeniffer 就因此把這個人介紹給我了。這就是美國的文化之一, 他們時常和陌生人聊天, 在家裡辦party, 從朋友再介紹認識朋友。

從我第一次主動打電話給陌生人Sherry, 到主動聯絡job agency, 這過程真的又是我的新里程埤! 我又往前跨近了一步, 投英文履歷到公司, 打電話去了解問題爭取工作。雖然不太確定是不是有機會得到工作機會, 但是從認識新朋友, 產生新連結和社交活動還有想法, 說不定很快我會找到好工作, 說不定我會很快找到適當的律師, 提前離婚?

為了生存, 我改變了好多好多, 更自信, 更勇敢。進餐館一家家問有沒有缺人, 從上課的害怕緊張, 到完全不害怕的在課堂上發問。想當初大學畢業時, 連發表自己的畢業作品給全班聽都要抖個半死, 到後來....我還可以教小學到大學生的英文, 最多二十幾個小毛頭面前也不害怕, 而現在三不五時就要用英文在全班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和介紹自己的作品, 完全不緊張! 不得不說美國教育真的不錯, 雖然我還是挺害怕講電話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