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這二天在中國人開的餐館訓練了二天, 昨天快下班前老闆給了我工資, 然後對我說, 你這二天工作很認真, 但是你的氣質真的是藝術家(因為有跟他提過我在修藝術的課), 真的很適合你之前做的日本料理餐廳, 我覺得我們店裡的格調不太適合你, 我還有另一家店有缺人, 我可以幫你安排去那裡工作..........

所以我就從昨天回家後沮喪到現在......., 什麼叫做我的氣質不適合你們的店, 這是我聽過最抽象的不適任理由. 臨走前有跟訓練我的員工提一下, 她給我個不與置評的眼神, 嘀咕說: 我覺得你沒問題啊......, 所以我能說什麼呢? 唉~~悶......一種死不明目的冤:(

不過我這二天的經歷我覺得很棒,

1.以後我當客人時會更自在(以前我總是太害羞).  

2.沒想到中國人真的是多的嚇死你!

3.別再老說中國人壞話! 是有素質不好的, 但就跟台灣人一樣, 台灣人不也很多沒禮帽的?!中國人也是很多客氣人又好的! 而且發現他們比較講話粗和直, 但有時真是讓我覺得妙跟好笑, ex. 我同事說, 今天晚餐沒有肉?! 我都餓傻了(哈哈哈....) ex. 台灣人愛說謝謝和對不起, 他們嫌你太禮帽, 但對於新人不熟狀況, 出包, 他們老是豪氣的說: 沒事. 真是不放在心上的. 真的很溫暖. 吃飯也急著喊你去吃, 沒有菜鳥就要等最後吃的事. 不像日本人和韓國人, 一堆規矩, 非常嚴格的文化. 我喜歡這二天的經驗, 讓我世界更大了點, 偏見少一點.

4. 好多人中英文都好流利! 和外國人交朋友, 戀愛. (雖然joe也只說英文啦, 但他是東方面孔) 有刺激我好想英文更好, 不是只是能溝通, 不是老是害差. 看看人家多麼自在和自信, 我也想要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