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

謝謝老闆大方的邀請還沒上工的我吃茹絲葵大餐啊!

感覺人生真的愈來愈好的樣子了......, 都幾百年沒工作過了, 明天, 將是第一天上工, 興奮啊!

7/30

雖然一早被機車的管理員搞的心情大壞, 但看到才短短一下午, 有了電視, 有了網路, 所有家當也運進來了, 一個家的溫馨感就出來了, 心情也好多了.

7/27

再過四天! 隔了這麼久, 終於, 可以開始工作了! 而且又再是做設計, 室內設計, 好興奮! 但願一切都好, 但願熱情持久點.

7/26

中華電信比我還固執, 打電話叫他更正錯誤帳單地址二次了, 一直到我要搬家移機打去, 竟又發現地址跟本沒改, 是怎樣??

 

7/22

這也詐騙那也詐騙, 回來台灣後不管是聽到還是朋友告誡, 感覺社會恐怖死人, 好無言好恐怖........

7/17

今天從早上十點前準時進公司, 結果一路等到快二點才有第一位同事從工地回來, 我們二位見習生就在沒冷氣的店裡流汗自己找事做.........., 很妙的一個產業啊@@

7/16

吔!! 大獲全勝! 結果原來是昨天第一家面試的主管沒進公司, 也忘了自己沒有通知我. 結果昨天面試的第二家公司, 今天也請我去上班. 所以二戰二勝唷!

很幸運, 我很快很順利的得到工作的機會, 接下來就靠自己要好好努力了!

我要自己永遠記住, 自己有多幸運,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多少人做著更苦的工作, 領少少扣扣); 還要記住, 在美國餐廳工作所受的苦.

好好努力工作! 別變成驕傲的烏龜, 自滿而停住在原狀. 挑戰自己, 做到最好, 最專業, 才不浪費生命.

翠芳~~have fun! enjoy it!

 

7/15

今天沒接到可能有機會的工作來電, 還好本來也有心理準備有這種變數的可能了.

唉~也別太沮喪了, 就當沒緣份吧.

雖然我遲到這件事是個大敗筆, 但至少從錯誤裡學習到東西, 也不是壞事.(自我安慰中...)

只是說........再沒收入, 真的有可怕. 老天保佑偶, 請給我機會做我可以做好的事吧!

 

7/13

今天超級懶洋洋, 什麼事都不想做, 待會再去睡吧,呵...

 

7/11晚上

終於回家可以講講今天的心得了.

今天面試的結果看來很好, 幾乎很有可能可以去實習,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過有這種東西, 不過我個人覺得挺不錯的, 就是在你被錄取前, 有五天的訓練課程(沒有薪水), 但有公共安全保險, 免得你在工地發生意外事故, 這樣五天的工作下來, 彼此都可以知道適不適合這樣的工作.

不過今天有點慘, 我真的覺得非常糟糕, 也很丟臉, 印象中我好像沒有面試遲到的, 雖然我可以有千百個理由啦, 但我就是遲到了, 結果在面談結束後, 主管跟我說, 他其實超生氣的, 想說是被放鴿子嗎? 而且還沒來電告知遲到..... (我大概遲到20分鐘吧, 其實已經到了, 但因為又找不到停車位又花了點時間,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最後才沒打電話通知會遲到, 想說己經到了, 唉.......)

回憶面談時, 主管說工作會真的非常累, 我好幾天沒睡了. 我說我可以想像, 我唸書時也長期睡眠不足, 或是沒睡. 他回說, 我念書時還兼二份差. 感覺好像在說: 唸書算什麼, 你們這些不知窮是什麼滋味的人. 好啦~~以上是我個人幻想的啦, 亨, 我以前在台灣唸書時也有打工啊, 在台灣唸書真的太輕鬆了好嗎. 你都不懂我在美國唸書的苦, 啊~~~~(大叫).

總之, 我很幸運, 其實台南室內設計助理的工作機會超級少的, 可能不到二頁, 我竟然有面試的機會, 而且第一個面試就有機會, 接下來, 就是好好享用颱風前的這二天, 準備迎接操死你的工作吧!

 

7/11清早

太好了! 今天得到第一個面試機會! 看來我這樣的背景的老女人還是有點機會的.  而且面試的人講話態度和處理事情的態度都超級好的, 但願有好消息啊. 只不過唷, 他打給我的時間是晚上9:30, 本來預約的時間也因此他要趕去高雄而改時間, 看來, 做這行真的是操死人來著的.

 

7/10

怪了, 我在美國也沒有工作啊; 但是我回台灣卻有在美國沒有的失業壓力內@@.........

 

7/7

其實......我的求生意志一直很微弱, 但是看到這裡的朋友們, 請不用擔心, 我想那一刻應該是還沒有到.

我當然不是個那麼正向又能勵志別人的個性, 雖然我也希望我可以, 但真的, 有一個這麼特別的家庭(有跟沒有一樣的家人), 沒有小孩, 外加一個失敗的婚姻, 我實在不知道需要活著的理由? 什麼理由我更何必要精彩的活著呢?

年過三十好幾的我, 其實這輩子幾乎沒看過多少電視, 但這一星期以來, 什麼都不想做時, 我就看電視, 倒是看了不少好影片, 今晚還看了一個非常勵志的節目, 結論是: 看電視並不是一無事處的(笑).

節目是一個在加拿大的公司總裁, 喬裝成員工到各部門去, 我很吃驚的是她看到的是這麼多專業而且非常非常認真工作的員工, 而且有這麼多辛酸的家庭故事. 最後她如何去犒賞她的員工, 讓他們感動的淚流滿面.

員工一: 門市副經理, 專業的照顧所有的鳥, 她的雙胞胎妹妹不知患了什麼病, 沒有工作, 而她自己患有癌症, 甚至錄影前不久, 她才做了化療, 但她並沒有因此工作不認真, 相反的, 她正面積極, 工作充滿活力, 總裁回去當晚馬上就淚流滿面的入睡, 她的人生, 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員工二: 照顧店內所有貓咪的店員, 其實對貓過敏, 但卻非常愛貓, 甚至常主動留超過下班時間, 有時連放假也來看看他們. 而她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天不停的清理寵子, 但她(/or 他)非常認真的完成工作, 總裁還看到其他同事幫她點眼藥(因為過敏), 証實她沒說謊. 然後其間, 還看到她為顧客專業的服務, 指引店內物品及介紹, 這都不是她的主要工作, 卻做的非常認真專業熱情, 不介意做份外的工作. 她父親是德國人, 和母親離婚後, 她和母親來到加拿大, 後來她終於聯絡到父親, 但父親已逝六個月, 她很遺憾連父親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員工三: 寵物美容師: 忘了來自哪個國家, 好像是某個獨立的俄國屬地, 她因為太矮, 家人竟然從小就送她去馬戲團, 甚至送去醫學研究, (事實上她的身高是矮, 但仍屬正常範圍, 連總裁都覺得不可思議, 在現代, 仍然有這樣的奇怪的事), 她沒上過任何專業的課, 但靠自學, 非常認真在工作上.

......以下還有幾個好員工例子, 當然也抓到一個不認真工作的(才一個, 不知道是不是被卡掉?), 也不知以上是演的還是真的. 但是令我很吃驚的是, 沒想到在這麼高度開發的先進國家, 員工的家庭故事竟然都是如此的悽涼, 感覺像是落後國家才有的事, 而他們如此的努力工作, 而且是非常專業, 其實都做超出工作範圍內的事, 但卻非常的熱情在他們的工作上, 他們做這些工作, 薪水可能不高, 甚至很低, 卻都如此努力, 並不是期待什麼, 如果沒有剛好主管看到呢? (因為他們的努力剛好被看到了, 所以他們都得到非常大的回饋, 假期, 加薪, 或是升職及專業訓練課程) 這真的給我滿大正面力量的教育. 一個世人評價低下的工作, 薪水不高的工作, 他們卻如此專業盡責的在工作上.

講真的, 國外一定很多人也是為了錢錢錢工作, 一切都向錢看齊. 但是我總是看到台灣的謀體一切都是以誰誰誰靠什麼賺了幾千萬, 一切報導都只向錢看, 看了真的超級倒胃的.

 

7/6

其實當一個人時, 有時還是彷彿要被憂鬱吞噬, 有時實在想不清要怎麼走; 不過今天出去透透氣時, 遇到一個嘴甜的服務生, 她說: 你好有氣質唷, 你是主播嗎?

哇塞, 這是我陣子以來聽過最棒的恭維了, 我大概可以在天上飄好多天不用下來......

(ps. 我素顏! 我素顏吔!! 哈哈哈...)

 

7/3

好緊張唷, 剛投出我闊別二年來的第一封求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