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今天和這裡的台灣朋友出來吃飯, 真的很開心. 不過我發現我真的很不愛自己(沒自信), 其實一直知道啦, 但要愛自己真的很不容易, 希望我可以快點改變, 愛自己.

昨天開始換吃藍色小藥丸(sleep aid), 好像滿有用的吔, 希望快點調整作息時間. 哈~~然後一個半月後再調整回現在不正常作息, 真累倫啊~

 

3/28

小咪這一年來真是跟我形影不離, 比起以前都不理人的他, 還比較像貓. 現在像貓狗綜合, 哈.

而且認識他10年了, 要到第十年才跟我熟唷?! 也真是太慢熟了吧??!!

這一年來, 只要我在家, 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 明明前一秒在睡覺, 我如果移位, 他就會馬上跟過來換位子再睡. 我連去洗澡, 大便; 他都要蹲在旁邊陪著........., 也太忠心了唄@@.

 

3/13

天啊~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想回台灣過, 恨不得現在有任意門.

更令人煎熬的是, 心整個都飛走了, 還要天天趕作業, 我一整個混到不行@@, 唉~~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做不了大事, 實在整天想玩想往外跑, 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啊/_\.....

 

從沒生過病的林小咪生病了, 不吃也不喝, 偏偏又病在假日, 還好他竟然在二三天沒吃後還能走能跳的, 讓我安心一點; 也還好常生病大咪也有過這樣, 所以我還知道要去買營養膏來餵, 但願星期一好轉, 更但願如果去看醫生, 醫藥費別貴的嚇昏我.

另外因此赫然發現台灣什麼民生用品都賣的好貴! 連貓用品也不例外, 同品牌的營養膏, 最便宜美國可以買150元有找, 台灣要賣到350左右!! 台灣好多東西都賣狠貴, 特別是進口的, 前幾天才買一個咖啡用品, 台灣整整貴了1000元吔! 奇怪那為什麼平均薪資比美國低這麼多的台灣人卻可以活的下去, 還可以常常出國? 美國卻這麼多窮人?

我當然沒有全盤什麼都比較過和了解, 但以我這個在地生活的經驗, 我覺得是二大項支出高出台灣太多, 所以平衡回來了. 第一是天天花費的食物, 二是稅. 這二項和台灣相比真的是大大的高出許多! 所以在台灣, 大家應該去當進口商, 實在是賺太兇了.

3/12

離回台的時間愈近, 我動不動就開始幻想天天美食又不用煮的日子, 要命啊~~~~天堂!

 

3/11

我想...這學期我恐怕很難有時間寫學習日誌了, 實在太多東西也太忙了. 上來嘀咕一下倒是很容易.

在做室內設計II的雜誌出版社設計案之前, 我都是必需自己找資源, 無形中已經漸漸在訓練看東西看找東西的能力了, 而現在在做這個案子, 老師有提供資源在網路上, 剛才才大略看一遍全部的網頁. 真覺得愈看愈精彩, 愈看愈恐怖, 實在太多好設計了! 以前都不知道如何找資源, 看設計.  

回想起以前在當產品設計師時, 即使做了好多年, 也一直是停留在常常去書店吸收設計新知, 看展還有看中文網頁的階段, 偶而才會看看外國網站, 和其他訊息. 以前的我真不知道怎麼搞的, 怎麼會這這這這.......麼怕英文網站??終於感覺到我的成長了.......看英文網頁像吃飯一樣.  (希望講英文也進速這樣程度就好了.......殘念/_\)

 

3/10

突然有感而發, 在這段婚姻裡, 給我最大的學習, 就是領悟了沒有什麼事是我應得的, 沒有人生來就該對我好, 包括父母, 沒有因為你努力, 你就該成功, 沒有因為你是好人, 你就該有幸福的人生, 你就該有善終, 不能有突來的惡運或疾病. 當然我很羨慕別人的幸福, 但是我也因此能平衡自己的生命是如此的狀態.

昨天看了一本書; 愛自己是, 不管在任何情況之下, 都不批判與責備自己和他人. 很喜歡這句話. 或許如此, 我才能放過自己. 別總是否定自己, 責備自己. 另外它也提到另一段話, 讓我能不用恨的想法去看待, 而是轉變溫和一點, 比較能去試著原諒. 它說: 每個人的所思所為是種種不同的因素造成的. 當有人對你很壞時, 你能做的是---走開; 身體走開; 或心走開. 對方的行為起於心理受傷, 可能是他的父母沒有給他足夠的關懷或愛, 所以在沒有人愛的情況下, 他不懂得如何愛人,與人相處. 而他需要的不是更多的衝突與恨, 而是愛, 但那也不是憑你的能力就可以改變對方的. 如果對方變和善了, 你可以接近, 如果尚未, 還是走開, 然後心中不斷給予祝福與愛, 對方的心會接收到的. 愛的療傷效果非常強大.

 

3/7 

這學期真的好累好累, 心態上更累. 仔細想想...., 上學期有一個不須太花腦筋的建築圖學; 好玩的基礎設計課, 可以一直玩不同的創作; 這樣剛好可以平衡一個充滿壓力的室內設計. 但這學期沒有好玩的創作課, 也沒有可以用功畫就好的圖學課, 雖然有一個室內設計輔助繪圖好像輕鬆一點, 但是卻有二個大案子的課, 一個當然還是主修的室內設計, 另一個則是建築設計和產品(不太會翻這堂課名,Architectural design and production), 講到這裡有沒有可以想像有多恐怖了? 一天一天要同時進行二個設計案內@@....., 而且! 絕對不止要做設計這麼簡單的事, 還有一大堆週邊的東西, 呼~~~~我想放棄卻又不行, 我更是做不到混過去這種事, 只能咬緊牙根了. 救命啊~~~~~~~~~

 

話說前陣子提到的比賽的事, 當天我去時, 還真是很多人!

IMG_3400[1]  

結果揭曉了, 我得了一個非常妙的獎.........

IMG_3460[1]  

這是個區域性的比賽, 大約有邀請7所大學參加. 原本真的覺得, 大概是只有三個人參加吧? 所以我才會入選. 結果......看到退還作品, 嗯~~滿多人的.

IMG_3457[1]  

 

3/4

你不是很喜歡室內設計嗎? 是啊.

但是現在我整個火燒屁股了, 卻怎麼也不想搞作業, 啊~~~~~~~~~~~~~~~~~~~~~~~~~~~~~~~~~

好累, 我想休假啦~

 

3/3

經歷風雨後,今回首過去,她感觸極深地說:「女生要有自己的工作和空間。」........小禎避談離婚進度,好姊妹佩甄建議她:「對自己好一點,爭取應得的權利。」

嗯, 我知道了........

 

3/1

 IMG_1350  

3月了! 再過73天就可以去搭飛機了! 呦呼~~

做夢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事, 總是奇奇怪怪又非常有創意. 昨天半夜做了個萝, 萝到我只穿了件運動外套在剷樓梯上的雪, 正當準備進屋時, 突然一個小孩子衝到陽台玩, 還把自己的東西缠住拿不走, 接著沒幾秒的功夫, 爸爸和媽媽也馬上衝到我家要解開東西, 奇怪的是, 爸爸和媽媽都非常沒禮帽, 為了要把缠住的東西拿下來, 媽媽把我陽台的裝飾品拿下來後就要開我家客廳門準備進去, 爸爸則是更不客氣的隨意拿下裝飾品, 完全不怕弄壞. 然後我就被嚇醒了. 更奇怪的是.....這些人還有人種吔! 是印度人@@, 真是奇怪了!

我馬上聯想到這個夢有什麼意思嗎? 然後就覺得很感謝天父, 因為今天可能有人會來我公寓看傢俱, 說真的, 我昨天在和他聯絡時完全沒有想到什麼, 只有在時間約定時腦子有閃過不能約太晚不安全. 所以夢醒後我就想到, 嗯, 今天要有點危機意識和做些能保護自己的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