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學校參加新生的環境介紹, 真的嚇我狠大一跳!!!

因為以前在SWIC時, 就是申請學校>>測試>>和顧問面談>>選課>>付錢>>開始上課, 學生証和停車証都是靠前輩(ESL同學)帶去辦的. 所以當我轉到STLCC時, 我想程序應該一樣吧?! 但由於我實在太閒, 沒事就多看幾眼入學簡介, 寫說: 新生要求要參加新生環境介紹. 所以我就想說, 好吧, 反正沒事就去吧. (而且它有好多場和時間可以選擇)當我到會場時, 看到一堆熱情的工作人員, 學生和一堆里里扣扣的文件和東西, 真的嚇到! 我還以為會沒有什麼人, 只是個制式的"簡"介, 一個人在台上無聊的介紹一下校園, 我坐在台下打哈欠就好. 沒想到卻是這樣的場(一場舞台劇), 然後在還沒開始前, 還有一堆學生帶領你帶動唱跳, 嚇死偶, 好險沒逼我下去跳, 真的好美式!!

20120815  

時間到就分組入場(約有80~90人吧), 然後整場, 竟然是用一場劇場的表演方式完整的呈現!!! 把該介紹的學校資源, 學生發問, 學校各部門的主管上台介紹自己的資源, 歌舞表演, 甚至還每人發一個搖控器, 把剛介紹的資源再回頭問你, 你用它來回答, 現場五秒內馬上就在舞台上銀幕顯示柱狀圖比例(現場學生的答案), 整個串連起來. 我不得說, 這真的很棒吔!! 設計的好好! 不過坐我旁邊的小姐, 還是看的非常痛苦, 該該叫說要回家...==

201208151  

從這裡可以看出民族文化有多不同, 我猜想台灣的大學校園即便有迎新活動, 你絕不可能看到學校各單位主管可以上台如此生動活潑說話, 也看不至學生個個好像都不知道什麼叫害羞, 當問到有沒有問題時, 一堆人大大方方的大聲現場就提出問題. 當然囉~台灣人有台灣人的好啊, 只是我忍不住想羨慕, 我也好想可以如此自然的擺動我的身體, 自在的舞動唷! 但好像從被社會化後, 就不再會"動"起我沈重的身體了/_\...(突然又想學一樣東西, 表演課, 噗!)

其實我有點小緊張, 下星期一就要開課了, 真不知道我這個雖然喜歡設計, 但熱情持續力很弱的傢伙, 不知道會不會又不愛這個主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