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

今天和朋友去探望一位在教會的姐妹, 她還不能接受自己突然的病(好像是半邊中風), 我腦子其實很亂, 她不能接受發生在她身上的事(和我一模一樣), 我們同樣覺得自己是很好的人, 很忠信的教友, 一直在服務他人....., 但為什麼最壞的事卻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朋友對她說: 你很好, 你什麼都沒有做錯, 天父有他的安排. (我..也還在消化.....這些話,這些事)

我能理解為什麼她這麼難過, 因為突然之間, 什麼事自己都不能做了, 什麼事都要靠別人, 當時我想到"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那本書; 同樣的不能自理生活, 知道自己遲早面臨死亡, 但作者卻能"做到" 用另一種方式去看待發生的事, 我跟朋友聊這些, 但顯然她也不能接受, 她說, 你怎麼可能可以想像自己會發生這些事? 然後當真的發生時, 你就能接受這一切? 我不知道....我可以想像, 但我真不能想像, 事實和想像的差距有多大? 但如果真能做到, 同樣一件糟透的人生, 卻可以有截然不同的過程和心情.

嘿~這荒謬的婚姻關係並沒有什麼嘛, 人生還是可以很美妙的? 嘿~~我不能自己走路了, 不能自己上廁所, 而且老了, 正在等著健康一直衰退, 這沒什麼嘛, 這樣的人生也很好啊? 這又讓我想到一本書裡的一句話(我在洋基的日子), 當總教練得知自己得癌症時, 不但不像大部份的人一樣: 都不能接受(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 , 他反而是說: 為什麼不是我? 我就該天生一切好的事都發生在我身上嗎? 唉~~我不知道這真的是他的想法, 還是只是一種作者的手段, 但...這是另一個我一直去說服自己去接受發生在身上的壞事.

但終究這些好態度還不太能解脫我, 因為太多幸福過火的人在我四週一直閃耀著, 太難去平衡這一切.

 

12/17

P1050022s.jpg  

親愛的好朋友們, 謝謝你們寄來的驚喜!!這是我收過最棒的聖誕禮物!

 

12/15

時間過的真快, 轉眼竟又待了五個星期!! 沒發生什麼大事, 倒是買了不少東西, 只為了迎接一個新的開始. 

今天和朋友出去吃飯, 當她提到一位我們的朋友去逝時, 我真的嚇到差點哭了出來....., 感覺自己還活得好好的, 但不少這裡的朋友發生了很多大事 :(

 

後記: 我一直以為美國很好, 都沒有流浪狗的問題, 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原來他們也有流浪狗, 也是用捕抓後等人認養, 一段時間後撲殺, 的相同方式.  我說, 為什麼不補抓後結紮就好了, 他們遲早會死的,不是嗎? 結果是一樣的情形--> 政府沒有心去做這樣的事, 撲殺花的費用遠比結紮低.......

 

12/12

P1050007s.jpg  

終於, 忙完最後一件學校的事, 一切就等明年春天的來臨. 

終於, 今天把房間完成佈置構想的1/2, 至少, 有了寛大的桌面和收納空間, 我終於可以好好的做事了.

但, 我這是在幹嘛? 是打算住下來了嗎? 唉....別去想了, 別去想了............

 

12/10

1323479887499.jpg  

今天零下4度.

最近,有不少新體驗。但還沒辦去面對失敗的婚姻, 還不能獨立經濟,還在努力從生活裡,找到活著的精彩和快樂!難得,今天找到一家提供wi-fi的店,好好的坐下來,清理一下自己:)

 

12/3

 P1040010S.jpg

今天去了OLD NAVY, 而且OLD NAVY竟然有賣汽水!!!而且是我最有回憶的汽水!!! 二樣我對美國回憶代表作.

今天還完成了一件大事, 終於考完試了!

從11月起, 電台整天都在放聖誕組曲, 整個放不停.......叮叮咚叮叮咚......聽到今天.....快膩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