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美國在生活習慣上有很多不同, 很多實在是想不透....

為什麼不說是中西大不同呢? 因為見識愈多, 才會知道我們所說的西方, 也都不盡相同啊! 陸續想寫下生活裡發現的不同處, 一定很有趣!

 

鞋子篇

在美國大部份的房子裡都是地毯, 但是大部份的家庭, 進家門可是不脫鞋的, 所以他們在家裡可都是穿著鞋子走來走去的咧! 那....問題來了, 那鞋子放哪裡咧?! 台灣的家庭大部份就放在玄關處, 大部份在玄關處也設有鞋櫃; 而在美國, 我從電視節目和去過的美國家庭經驗發現, 他們的鞋子都是放在"衣櫃"裡!!! 你可以接受嗎? 對我來說是完全不可能接受的!! 拜託~~鞋子很髒吔! 又臭! 那味道和香香洗好的衣服混在一起?! 這是什麼道理啊? 真難理解他們的習慣! 而且地毯也不好清理, 怎麼會直接穿著鞋子在家裡走來又走去咧?! 甚至有人是穿著鞋子睡覺的@@! (想到此我就比較能接受Joe 的襪子是24hr不離腳的, 至少他沒有24hr鞋子不離腳@@) 不過回想起我住在加拿大的一小段時間裡, 寄宿家庭也是要脫鞋的, 所以....美國人給我感覺又懶又怪吔! 對了, 有機會去美國人家裡做客, 就看主人的腳來辦識是要脫鞋還是穿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