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第一次去參加教會姐妹們的聚會playgroup, 感謝主教真的說到就做到(不像Joe), 他當時很輕描淡寫的說...可以找看看有參加的姐妹可以順道載你過去, 我心想....沒關係,不重要啦, 我可以自己開車去, 結果他真的把事情都安排的很好(跟Joe完全相反, Joe 是聽的很認真,講的很認真, 但你等半天都等不出半個屁來, 最常講的藉口是...他忘了).   所以要去參加的前一晚, 我接到一位姐妹 Kelly 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如果我想參加聚會, 她可以來接我.   不過她打來時, 我有嚇一跳, 因為我才跟 Joe提到她們家庭, 因為我想突破自己, 所以打算在農曆除夕請些朋友來我們家吃飯一起過年, 她們是其中考慮邀請的一個家庭.  其實跟她們只見過一次面, 但因為我有幾個日本同學, 加上他們剛從日本回來美國(他們是美國人,但派駐到日本三年),有提到都沒在這裡見過日本人, 加上真巧! 他們竟然就住在我們新買的房子的隔壁的隔壁, 是我們未來的鄰居呢! 所以列入我的考慮名單裡.

 

 

話說參加聚會當天, Kelly 來接我時, 雖然這是我第二次見她, 但我完全不記得她長相 ="= (腦殘能力進步中...也不錯!), 第二眼見她的感覺是好漂亮年輕又好相處的外國倫, 一路上我們竟一直聊不停, 她超健談而且跟我講話完全超自在, 好像我們認識好久了!  我來這裡一年多來還沒遇過一個外國人像她這樣的, 她認真的連開車還轉頭看著我聊天, 偶而開車還有點偏離車道, 害我都有點小害怕.  不久後我們到了聚會地點, 那天參加的姐妹大概有十幾個人, 小朋友的人數也差不多, 我們就在室內藍球場裡擺些椅子就聊了起來, 真的是因為她的關係, 我那天第一次覺得跟一群外國人相處那麼輕鬆自在, 回家的路上我們還是一直聊不停, 什麼都聊......., 有些問她的問題, 解開了一年下來的痛苦 (ps. 我順便加入我曾問過其他人同樣問題的回答) :

 

 

1. 我不知道什麼話題可以和外國人聊下去? 感覺就是有距離,  不能做好朋友. 我不知道什麼話題不能問, 會得罪人.

 

*  英文老師的回答: 不要問到薪水的事....

*  主教的回答是: 對啊~~有時美國人在笑, 還搞不懂到底在笑啥?  (....所以他也沒解決我的疑惑) 所以你更要克服害怕, 去參加聚會, 多聽, 久了就會漸漸了解...

*  Kelly : 什麼都可以聊啊~~美國人沒有什麼話題會得罪他們的 (吔~~豁然開朗, 見到曙光的感覺), 到聚會現場時她熱心的還問了大家是不是美國人什麼都可以聊? 大家是沒說什麼, 但到是有提到 "性" 就應該不會談, 除非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2.我覺得這裡的人很不友善, 我不懂為什麼? 但會非常挫折, 常常去超市, 他們跟你講一些很基本的東西我都聽不懂, 他們看你不懂, 態度就很差, 偶會非常挫折, 連請他們講慢一點或是再講一次, 還不理你, 明明就有聽見.....

 

*  英文老師: 你請他再講慢點或說你沒聽清楚; (基本上他們都覺得他們沒有這種感受)

*  日本同學: 我不會因此挫折, 我以自己為傲啊~~~我會不理他們臭臉, 然後請他再講一次或講慢點

*  kelly : 我覺得那些地方的人基本上可能覺得他們的工作不重要, 也不是什麼好工作, 所以就不在意他們自己的態度, 加上美國人都是很自傲的, 認為什麼都是他們應得的, 所以覺得你應該要會英文才對, 真的很可能像你感受的, 覺得你英文不好就那個反應, 像你老師們他們不覺得, 可能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就是很友善了, 但是像日本人他們的友善和美國人的友善就不同, 標準不同 (她這樣講對我來說很有道理, 因為我們對待外國人的友善態度標準是這樣, 所以會覺得他們不友善, 但他們標準和我們不同, 所以他們覺得自己很好,但我卻很受傷)

 

3. Kelly 問我喜歡去外面用餐嗎? 然後馬上邀我們下星期一晚餐一起去用餐, 我跟她講Joe的情況, 我很難體會他為什麼沒有好朋友...., 我都擔心如果我朋友因為我, 而來邀請我們party, 他們怎麼看待他, 然後我問她怎麼不擔心這些啊? 你怎麼不怕他很冷場的人...難相處?

 

她整個像熊熊太陽一樣燒不停, 我們好像在聊一件像喝水一樣簡單輕鬆的事, 她說她見過Joe啊, 知道他. 而且她說他們個性都很calm, laid back (我怕翻譯不好,就直接寫英文了), 我跟她說, 說不定我們聚餐後你可以幫我問你老公, 他對Joe的想法, 因為我很想理解, Joe問題到底在哪? 為什麼沒有好朋友? 我如果知道為什麼, 說不定可以幫助他改變, 她也很支持我的主意....

 

 

叭啦叭啦~~~總之我們整個聊不完, 雖然我很開心, 但外表可能還是很沈著的樣子, 大概不開心太久, 一時也high不起來, 她倒是表現的熊熊燃燒的high (應該是我內心世界才該是那樣子吧! ),  快到我家前, 她一直說她對我的感受, 都講中我的感受, 我才是那個該感動和感謝她的人吧?! 但她一直搶了我的台詞, 當我跟她講時, 她還給我看她的手臂, 她真的起一堆雞皮疙瘩內.....

 

 

她讓我的困難又解題了一些, 而且心情又開朗了好多, 隔天我一直想, 為什麼這樣我就會開心?! 就是一個人懂你? 就是找到一個懂你, 想法做法和你相同或是得到你認同, 還有他也支持你和喜歡你這個人, 能面對面, 聽的到摸的到的真人, 就這樣? 好像真的就這樣吔! 人生裡要找到一個懂你, 喜歡你, 又開朗快樂, 又能幫助你的好朋友, 還又能在你身邊的, 真的很難, 她就給我這樣的力量, 讓我又更接近太陽了一些 :)

 

 

今天我和朋友出去吃午餐, 回家的路上我竟然和一個外國人聊了一會, 和外國人聊天當然不特別, 特別的是, 我通常都是被動的等別人問我才聊, 也不熱衷且又害怕, 但今天我不但不害怕而且還很自在, 我又往前跨進了一大步了! 謝謝 Kelly ! 是她給我的力量 :)  Lucky me! 能在最谷底時漸漸出現一個個伸出一隻手的人! 

 

 

人生真的很奇妙! (台灣妹似乎很暢銷國際) 最近幾天facebook 被二個老同事冒出來邀請加入, 當時我們都還是黃金單身女, 同事a 先幸福的嫁給了非常愛他的好男人, 同事b 和我同年結婚, 我嫁來美國, 而她竟嫁給日本人, 我知道大家近況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真的好羨慕嫁給台灣人的同事, 嫁到國外真痛苦啊~~! 但念頭突然一轉, 唉~~或許就要嫁到國外, 辛苦中才能激發我的潛能, 當我克服了困難,我就增加自己的能力了...........(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