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隨著春季開課, 我的作息時間終於漸漸調整回美國的時間而不是台灣時間(哈). 而再過一星期就是農曆年了, 想必在台灣的朋友們一定很開心吧! 難得我也終於有同樣的心情了呢! 因為我才下覺心要做改變, 所以台灣時間的除夕夜, 我邀請了一些在這裡認識的外國朋友們來跟我們一起過年, 我還要當主廚來荼毒大家.  想來好笑, 我這輩子除了聊表孝心曾煮過一桌給爸媽吃外, 沒想到第一次煮給外人吃, 就是煮給一堆外國人吃, 哈, 或許也是好事, 因為人家也不知道道地好吃是什麼滋味吧?!哈哈哈....! 不過我真的還滿興奮的, 因為好玩嘛! 終於有點不一樣的事在生活裡發生著了.

另, 決心先申請在今年五月開課, 離家最近的社區大學, 主修藝術(因為這樣我就不用考托福和準備作品集, 而要轉校或轉研究所以後再說), 這是另一件令我很期待的事! 

 

2011/01/21

時間過的真快, 轉眼又月底了, 最近這陣子總是下了一堆雪, 然後好不容易雪融了, 又來一場雪.  昨晚到今早又下了一場雪, 下午有二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拿著鏟子來敲門, 要來鏟雪賺錢的, 不過我整個人像瘋婆子, 所以沒去應門, 不過倒是很開心這樣的生活方式還存在著, 其實有些可愛又有趣的美國生活文化也在消失中, 例如以前電影裡看到的揮揮手搭便車, 這樣的行為現在是不合法的. 例如. 自家車庫拍賣, 現在還要看查你住的地區, 確認是否可以合法立牌告知地點和販賣......

我們隔壁鄰居最高級了! 他們請了專門幫你鏟雪的公司, 一台小鏟雪車和工人一下子就把他們家的車道和步道鏟乾淨了! 這時......我才完成不到1/5的車道="=

 

2011/01/15

超過半年沒和Joe看電影了, 今天我們倆一起去看了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是沒有覺得特別好看, 不過倒是與有榮焉(因為周杰倫是台灣倫啊~:D)!

 

2011/01/12

我遇到困難或者說是痛苦時, 通常要解決它我才會得到舒發, 麻煩的是, 如果我找不到對象是我認為可以給我好意見或是體會我的情況, 我就不說了, 即使是我的好朋友我也不會說, 不是不願意說, 而是就是覺得說了也沒用啊, 而且我不想帶給別人壞心情.   所以如果當這樣情形發生時, 我等於是沒有了舒發的管道, 我就會瀕臨崩潰的邊緣, 好在目前為止, 雖然我曾有過自殺的念頭, 但現在完全不會這樣想了, 而且我自認應該還沒有憂鬱症的狀況, 只是也覺得自己這樣還挺糟的, 任何購物或是吵鬧或是大叫或是和朋友抱怨都無法幫助我.( 個性裡沒有吵架和哭鬧的基因太多....) 去旅行可能有用, 但現在靠老公養, 沒這雄厚資本 /_\

發現每個人與天俱來善長的天賦都不同,我二嫂真的很善長"講", 是個很棒的老師和專業諮詢者, 一週前因為剛好回電給她, 就聊到我的問題和近況, 她成了我意料之外的舒發解決者, 我告訴她我不喜歡當自己很灰暗和負面時接觸朋友, 另外我告訴他我會覺得很糟, 當我每一次自己不知道如何解決自己的問題時, 而她卻都可以輕易在聽完我敘述後, 給我解決方法的建議和很棒的觀念想法, 因為如此更讓我覺得自己什麼事都要依賴別人, 靠別人(感覺很不成熟,像小孩).  可是她連聽到我這樣講都回答的很棒, 她說千萬不要這樣想, 像是我剛生小孩時, 我也不知道怎麼帶小孩, 很多人會教我, 幫助我; 你現在就像這樣, 不要覺得這樣不好, 我們都是這樣的. (說不定等你從這些事裡學習到如何處理和解決時, 你就有智慧去幫助別人.)

我幸運的碰巧有這次有機會, 有對象發現了我, 然後得到協助. 其實在他們發現我情況之前, 我意識到我這樣有點危險, 因為瀕臨崩潰時, 其實我找不到對象想傾吐,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陷入極黑暗, 無人知曉, 也無人問津境地.........

總之, 這幾天開始執行, 我不去想結果能不能解決, 不去想未來, 先去做可能會對我有幫助的方法, 結果情況有好一些, 例如當我和Joe一起去找主教面談, 他除了聆聽之外, 又提供了一些可能可以解決和幫助我的管道, 我最配服他對我說, 我很高興你來找我面談 (因為我們的事算大條吧?!  而他工作在外地, 一星期也只有假日才能和家人相處, 假日回來卻又要犧牲個人時間免費的服務, 真的是很仁慈), 而且他"竟然" 還說, 下星期同時間我們在這裡再來談談好嗎? 我們再來看看事情怎麼樣了.   我相當驚訝他這樣講, 因為我以為通常就你提出面談, 就一次面談, 沒想到他還主動繼續幫下去, 我當下第一個就想到, 哈! 這對Joe是最有用的push 方式了! 因為有他尊敬的外人在監督, 他不會像過去一樣, 一付終於很受教的聽你講, 但聽完後就船過水無痕, 照樣做他的大少爺, 保持他的壞習慣和行為. 

ps. 我還很喜歡和他們 (主教, 二嫂) 談完後給我的感受.   主教曾問到, 你現在決定要放棄這段婚姻了嗎? (並沒有問Joe 哦!) 感覺好像我才有權來決定.   他還有說, 婚姻的確是要讓你感到 joy 和 happiness 的, 而且他們讓我覺得, 如果你的快樂得不到滿足, 可以離婚的, 你的情況是被理解的, 而不是台灣老一輩的想法, 婚姻如果不好就是要忍耐, 不過我並不是指在婚姻裡不需要包容和忍耐, 只是他們這樣的態度給我安慰和減壓, 感覺我如果真的受不了, 我的快樂也是很重要的, 並不需要和值得賠 (陪) 上一輩子的時間 (的我) .

因此現在, 我開始找事忙, 開始努力參加一些活動, 開始準備做我想做的事(修學位), Joe也學習改變自己和幫助我, 下星期開始一起去和婚姻顧問諮詢.......

 

 2011/01/10

結婚有比較好嗎? 對我來說, 沒有.  單身的我自己說了就算, 今天想要去誰家過夜, 想跟誰去下午茶, 有好朋友的陪伴, 吃喝玩樂, 要學習要成長要社交還是要家人, 都有, 不過說老實話, 也少不了三不五時要和不完美的家人不愉快一下, 但好像再怎麼傷都比不上和老公之間的互動來的傷.  結了婚後, 我不能留宿朋友家, 很不幸的我剛好選錯了老公, 在美國, 我變成了半個失能的人, 也不知道怎麼去找樂子, 也沒朋友, 也搞不懂美國人的想法, 也不知道一大堆的制度, 銀行,稅,醫療, 保險, 房屋...., 老公什麼事都處理不好, 還是活的好好的, 但多了個我就整個什麼事都可以受不了.  再說吃, 也沒什麼好吃的, 又貴, 說玩也不會玩, 由於嫁錯了老公, 不用去期待一個語言有通但也不知道怎麼玩的人, 當你有快樂和悲傷或憤概時, 以前可以找好朋友分憂解勞, 現在我理當由老公這個所謂好朋友的另一半來分享了, 但我等於是對牛彈琴, 不但幫不上忙, 更糟的是他還是主要的罪魁禍首, 我現在的生活, 真的是一個慘字來形容, 卡在這裡要走也不是,不走也痛不欲生, 該怎麼辦呢? 唉~~~~~先尋求婚姻諮詢家的協助(如果還付擔的起), 研讀經文, 另外雖然沒信心,但勉強自己去參加一些和教會姐妹的活動, 和人互動和學習語言, 參加社區大學課程, 先醬子了......我在婚姻裡沒有joy, 而且hopeless, 還常常灰暗到覺得生命毫無意義, 這肯定不是一個婚姻應該有的, 總之,唉~~~~~~~~~~~先努力別想了,先去做吧...../_\

對了,婚姻裡還應該有小孩吧? 如果二個人都有這個計劃的話, 天! 我們這部份都有障礙!嘿! 這樣種種不利的情勢下, 真的不是普通辛苦的來維持這個婚姻的! 每天二個人雖然同在一個屋簷下,但真正共同一起做什麼事或聊天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 當初還存有的愛早就消失不見了, 啊~~~~~~~~~怎麼這樣不幸啦! 后, 都怪自己的無知......, 我在撐....., 然後找事做, 想辦法催眠自己腦殘中......

 題外話, 我笑想很久的生日禮物也跟股市一樣的高潮迭起, Joe說通常過完年後的商品價格會最低, 因為很多人都會退貨, 嗯~~結論他的話是屁話, 就因為他的話, 我就一直乖乖的耐心等待, 而我一路看著GF1價格, 從一般價US$ 690, 到聖誕節前夕的 US$550, 到聖誕節後的 US$590, 到元旦後的US$ 650, 再到昨天...............幾乎沒幾家在賣了,而價格竟飆到US$1000左右咧!!! 我整個心涼到谷底了....../_\ , 看來連相機都要跟我作對......我的生日禮物也是HOPELESS了, JOE當然很輕鬆的說我們可以再買別的禮物, 但我心有多涼啊...., 我從來不用期待一個東西還要哀這樣久才能買的, 而且哀這樣久的結果竟然是一場"空"! .................................

 

 2011/01/05

這一陣子過的不太好, 並不是因為發生了什麼大事, 相反的, 就是因為日子在感恩節, 聖誕節和誇年時, 竟過的和平日一模一樣! 永遠是待在家裡, 永遠是我和JOE! 引發我壓抑已久的痛苦, 所以我難受到不行!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我想特別謝謝Fanny和二嫂,  因為有你們的熱情和付出, 幫助我在最低潮時, 引導我該怎麼走出來.  如果沒有你們, 我想我會更痛苦! 真的! 好謝謝有你們!  現在, 我在努力, 先幫自己, 希望未來是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