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小咪去體驗他和我的第一次在美國看獸醫的經驗. 話說自從知道要帶小咪從美國回台灣, 至少需要等180天, 我的計劃一直混亂的要一直變動. 但就照著事情的輕重緩急一件件來處理吧! 因為我們是緊急情況, 希望能愈早帶牠回台灣愈好, 所以在連約了第二個醫生後, 才順利安排了今天下午的門診, 很有趣吧! 在這裡連看獸醫都要預約, 而且大多的獸醫是只有白天工作的. (台灣的醫生們真的很可憐, 真的很勞工命.)

到了醫院後, 先有一位櫃檯人員和你確認, 然後接著是一位工作人員為小咪作問診(也不知她是醫生還是什麼?), 美國醫院真的分工很細, 這些程序和跟人看病一樣, 然後她替小咪量體重, 量體溫, 邊問診邊填紀錄, 之後就請我們等侯, 告知稍後另外一位醫生會來看診, 當醫生出現時, 真是有點小小嚇到我, 因為她好像從電影裡出來的人物唷! 她的表情和語調和動作真的和演員好像, 就比現實生活的人還更誇張點的情緒和動作, 她完全把小咪當成是"人", 跟他對話, 而不是像台灣醫生直接切入主題和分秒必爭的態度(台灣醫生其實也是被逼的, 病人那麼多, 制度又這樣的操勞, 論誰也會變這種態度), 所以她不是先問我們要處理什麼情況, 而是非常熱情的先和小咪博感情, 一直跟小咪聊天, 給他食物, 然後開始邊觸診, 光是還沒切入主題就花了至少半小時在博干情咧! 最後才非常親切的和我談到要處理的流程, 在一切都清楚後, 最後她才執行今天要做的事, 也是唯一一件正事, 替他打狂犬疫苗, 她真的超厲害的! 連我都被嚇到, 因為她前面是那麼的緩慢和輕鬆, 但關鍵一刻卻有效率的嚇死倫!!!  在她還正在講解他要替小咪打疫苗針, 突然就不知從哪裡變出已經準備好的針! 連什麼拆包裝的動作都沒有, 直接秀出針, 然後邊還很溫柔輕鬆的和你對談時, 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好針了!!! 真的不誇張, 不到一秒鐘, 我整個心情還在, 好了好了要打了, 我要安撫小咪了, 然後她就跟我說打好了!!!!哇塞!!!

這次的經驗真的太美妙! 其實在去之前, 醫生就知道我們今天要做什麼了, 我也知道! 只要打狂犬疫苗, 在台灣只要花半小時不到的時間就可以處理的事, 美國就是要搞的很仔細, 而這次不但仔細, 還顧到心理狀態, 同樣的事在這足足花了一個半鐘頭來完成!!! 唉~~如果"人"在美國看醫生也這樣美妙就好了! 美國醫生對待人就未必有這樣親切了.

另外還有一點也很不一樣, 台灣獸醫院幾乎都是在冰冷的不繡剛工作檯上看診, 當我跟小咪進入診療室時, 看到的是一間普通溫暖的辦公室, 害我一直在心裡想, 我到底要把小咪放在哪??? 答案是, 就是這裡, 一個木質的辦公桌上, 他們真的是把他當作是"人"對待, 連環境也是像是"人"在問診的辦公室.

接下來, 就是二星期後才能回診去抽血, 然後送去做檢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