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我的婆婆是個很神奇的人(或許每個人都是吧!?)
為什麼我形容她神奇呢
因為.....

她幾乎沒有一分鐘可以安靜下來不講話, 還會自己編故事......
而且......她把她孩子的家,都當作自己的家(這部份聽來似乎很合理)
但....重點是, 她完全不會想到"尊重"這件事
她到我們家後, 就不停的一直打掃一直打掃
那種過年大掃除式的打掃, 連你房間和廁所都不例外, 也不會問過你就進去摸東摸西
聽起來好像是福利, 但其實真的很病態吔! 非常人之行為.....
只要你製造出一個髒碗,她就會馬上把它洗掉
拼命的講話和拼命的打掃, 收東西,  拼命關燈.....
完全不管你還要不要用或是你想不想要她這麼做
非常瘋狂!


我們大家都知道她人是不壞
但是真的不停的講話和那些奇怪的行為真的會讓人抓狂
對了, 她還有自己的一套邏輯, (覺得她有幻想症)
只要不好的事, 都是別人
自己兒子都是最好的
例如昨天是我的婚禮招待會
大嫂建議我最好是穿結婚禮服
然後婆婆就一直唸
叫我不要生氣, 大嫂只是講話直
我根本就沒有生大嫂的氣, 她腦子不知道在想什麼.....
如果真要生氣
應該是氣你兒子吧?!幹嘛氣大嫂?!
你兒子什麼都沒有告訴我該怎麼做! 人家大嫂還一直把我當自己妹妹照顧打點!


總之
她是個不會生氣, 不會虐待媳婦的婆婆
但是卻是個會惹人抓狂的婆婆
週圍的人全都忍她忍的快爆掉
現在除了大哥家之外,其他家庭都很幸運, 因為婆婆住大哥家附近,所以每週都會去他們家逼瘋大家一次
大家都是很好的人
都不會兇她或是回嘴或叫她閉嘴
所以大家都在練智慧


2010/12/8後記: 和Joe的家人愈熟,漸漸知道些小故事, 其實在幾年前, 大嫂還真的被婆婆逼瘋到離家出走一個月, 而大哥是站在太太這邊的, 故事前提是, 婆婆在退休後,自己決定把自己的房子賣掉, 然後決定搬到大兒子家住, 善良的大嫂當然理所當然的接受, 但時間一久就承受不了可怕的婆婆了(婆婆在我們家住一星期我就受不了了! )


結果婆婆必須搬出, 而在婆婆申請到她現在住的公寓前, 她先去台灣住她小妹家, 我也就在那時認識她的, 她那時還跟我說:{ 哀~~她妹妹和她妹夫還一直帶她去看老人公寓, 她其實跟本就沒有要住台灣...}, 我那時心想....既然你沒有要住台灣, 那你怎麼不直接告訴你妹妹, 人家花心思替你找公寓和陪你去看也要花時間和精神吔! 況且有人借住人家家裡一住就是二年的哦! 也沒相告要住多久來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cat's cooky 的頭像
    a cat's cooky

    貓餅乾愛嘀咕

    a cat's coo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